【荣誉】我校两个项目荣获2021年度徐州市“妇女微家”特色项目

发布者:fvgzwyh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96

日前,徐州市妇女联合会开展了2021年度“妇女微家”特色项目申报展示活动,我校推荐的“澹雅娉婷”和“春晖润心”两个项目获荣获“妇女微家”特色项目,我校也是全市唯一一个荣获两项扶持奖项的单位。

“妇女微家”是针对妇女儿童开展微活动、提供微服务、满足微需求的微阵地,是实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的具体工作举措,是妇联组织下沉到最基层、扎根妇女群众的有力阵地和载体。学校二级妇联成立以来,为更好地服务全校女性师生,积极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发挥各级各类阵地和载体的功能作用,探索性地建设了两个有鲜明特色、有一定影响的“妇女微家”。“澹雅娉婷”妇女微家依托化工学院妇联建立,创新以“美育”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广大女性师生的才情素养,并通过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将家的温暖接续传递。“春晖润心”妇女微家是依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与咨询中心”建立,用春日阳光般的温暖情怀,关心女性教师,关爱女大学生,关照困难和留守儿童,营造妇女之家、以校为家、社会大家的美好和谐氛围。

妇女微家将继续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女性师生需求,突出导向性,凝聚“家”力量,突出创新性,彰显“家”特色,突出融合性,放大“家”功能,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女性师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