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徐州市三八红旗手-徐云慧

发布者:fvgzwyh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124

徐云慧,女,1973.12出生,教授、博士、现任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兼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工作25年来,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她始终兢兢业业、忠于恪守、淡泊名利、锐意进取,视工作于生命,家人说她是“工作疯子”,朋友说她是“工作狂人”,师生称她为“拼命三娘”。多年来她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严谨治学,热爱学生、团结协作,做到了爱司、爱校、爱师、爱生。

2006年进入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以来,先后担任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省橡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科技处处长兼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等职务。因教学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江苏省首批省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等荣誉称号,获国家级教学奖励3项,省市级教学奖励14项。因科研成绩突出,被评为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校优秀科技人员,科技突出贡献奖,主持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全省高职院校唯一)和其它省市科技奖励10余项。因工作业绩突出,多次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徐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自强不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多年来她立足本职,把学习当成一种神圣使命,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把工作学习化,把学习工作化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围绕提高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职业女性。多年来她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1998年她因工作能力突出被提拔为直属分厂团委书记,曾为公司最年轻领导干部之一,她深刻认识到管理知识的不足,工作9年后到内蒙古大学攻读了MBA(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备考时孩子两岁多,付出了无比的艰辛,每天坚持早起恶补英语和管理学知识。到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后,作为教师的她深感专业知识的匮乏,不断进行专业知识和先进技术的学习,又自加压力攻读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化学工艺博士,成为中国矿业大学评上教授后又攻读博士学位的第一人。她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渊博的专业知识为做好管理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

二、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做出突出贡献

工作中她更是充满热情和激情,带领所在部门同志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事业发展。曾在学校的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省示范高职院校建设、省品牌专业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省优秀教学团队建设等重要工作中创造了一流业绩、作出了突出贡献。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年度考核优秀、业绩考核优秀、“徐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三、为人师表,以身作者,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她身体力行,润物无声,用渊博的知识和良好的师德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她深知三尺讲台承担了太多薪火相传的道德和责任,在教学工作中不断的开拓创新,除了向同学们尽心传授专业知识外,还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加强同学们爱国精神、敬业精神、职业道德、创新创业能力等各方面的培养。曾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获奖达50多次,学生综合素质大大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不断加强,多次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四、锐意创新,率先垂范,不断提高科研能力

她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也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凌晨两三点起床进行科研材料撰写;出差路上进行科研问题思考;节假日进行科学实验操作;寒暑假进行企业技术服务等,对她来说已经成为常态。她科技服务能力强,教科研成果丰硕。曾发表论文100多篇、授权专利100多项,获各类各级奖项100个,技术合作课题20余项,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0多个,转移转化专利9件,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2亿多元。带领团队进行企业培训50多次,受训企业达300多家,受训员工达10000多人。科技服务和科技研发事迹被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小企业来了“科技保姆”;被中国化工报报道“废白土站上变废为宝风口”,被浙江省三门县新闻联播报道“大力推进校企合作行动”。

五、兼顾好工作、身体和家庭,做新时代职业女性

“身体是工作的本钱”,不断加强体育锻炼,每天坚持游泳1000m,跳绳1000个,做到劳逸结合,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做到家庭工作两不误。

作为一位高校中层管理干部她深知责任重大,敢于担当;做为一名高校教师她深知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她深知严谨治学、勇攀高峰。她一直坚持不忘“初心”,争做“四有”教师,努力成为文明薪火的接力人和创造希望的播种者,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助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