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我校缪斯老师荣获“江苏省十佳巾帼好网民”称号

发布者:fvgzwyh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735

1216日,由全国妇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妇联共同举办的江苏女性融媒体五大行动在南京正式启动,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活动中揭晓了第二届江苏省十佳巾帼好网民,我校缪斯老师作为“线上心灵守护者”,与全省其他九位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共同获此殊荣。

作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心理教师,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之后,缪斯老师迅速投身于学校心理热线及24小时心理网络咨询中,同时响应各级号召第一时间加入了教育部心理热线、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中心、江苏省总工会、徐州市心理协会等公益平台的心理志愿者队伍。她放弃休息不计得失,连续十一个月至今,守护心理热线上千个小时从未掉线。同时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打破物理阻隔,通过实施心理危机干预、撰写科普文章、录制科普视频、创作心理微课、开展线上心理讲座,组织学生参与线上心理活动等方式,打造“互联网+心理育人”新模式,构筑科学战疫“心”防线以专业贴合力和感染力,发挥“网络主播”正能量作用,为广大学生及社会民众提供及时的心理支持,消除心中的病毒,持续注入的能量,为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以专业素养和初心使命彰显了一名女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作为新冠肺炎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缪斯老师在这场“阳光”与“阴霾”的“拉锯战”中知网懂网善用网,其公益工作事迹受新华日报采访报道,本人被评为江苏省新冠疫情心理援助优秀志愿者,所参与的公益团队也被共青团中央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缪斯老师只是我校众多女性教育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在“十四五”开局之际,我校妇委会将进一步推进各项妇女工作,打造坚韧、创新、慧颖的女性队伍,绽放担当、奋进、有为的女性光芒,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巾帼奋进之歌,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