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绽放 呵护成长-我校举办“淑雅讲堂”女大学生专题讲座

发布者:fvgzwyh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799

为引导我校广大女生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身心健康、文化内涵、保护自我、独立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高,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由校妇委会、学工处联合各二级学院为2020级全体女生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

妇委会在讲座前组织了专题研讨,从女生的恋爱交往、自我保护、学业规划、成长发展等几方面入手,收集梳理了系列典型事例,力求内容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活动采用集中讲座、知识竞答及互动分享等形式进行。学生交流发言踊跃,在“如何面对冷门专业,如何克服惰性,如何表达自我感受,如何拒绝追求”等方面,提出各自面临的困惑,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活动过程轻松愉快,同学们表示:讲座让大家受益良多,认为女性既要保持自己本身的优雅、温婉,也要自立自强,拥有自己生存的本领,懂得自我保护的方法,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主宰自己的命运。